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在医药工业中,分子量20KD,40KD,70KD的低聚右旋糖酐是优良的血浆代用品,在临床上用于治疗失血性休克等,具有增加血容量,改善微循环等作用。右旋糖酐是许多致病链球菌胞外多糖的重要成分,与龋齿的发生,致病菌的粘附,能量代谢,抵抗抗菌类药物渗透等过程息息相关。在制糖工业中,右旋糖酐是微生物(如肠膜明串珠菌,链球菌属等)在感染甘蔗的过程中形成的。这些微生物能够分泌葡聚糖蔗糖酶,催化蔗糖生成葡萄糖并聚合而成右旋糖酐。在蔗汁中葡聚糖浓度可高达1%,严重的会生成白色的固体状物质(俗称“蔗饭”)。右旋糖酐的存在严重影响从糖汁澄清到糖的精炼等一系列工艺流程。例如糖分的直接损失;虚高糖分旋光度造成物料衡算的困难,进而影响生产;严重增加糖液的粘度致使澄清,过滤和输送等过程困难;与蔗糖共结晶致使产品纯度不高;糖晶异常,适用性差,无法在饮料等高端领域中使用等。右旋糖酐酶是可降解右旋糖酐成低聚葡聚糖或葡萄糖的一类酶的总称。右旋糖酐的应用主要集中在生产药用低聚右旋糖酐,增强抗菌类药物的疗效,预防牙菌斑的形成,防止蔗糖转化为右旋糖酐,从而缓解右旋糖酐在制糖过程中的负面影响等方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微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dwyswkjyxgs@163.com 联系方式:付经理 0543-3160682

鲁公网安备 37169102000135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