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增味剂是指能够提升食品原有风味、增加食品可口性的一一类物质,属于食品添加剂。它不仅可以改善风味、调节营养成分,还可以使加上食品口味丰富多彩,满足消费者味蕾的各种需求,在现代食品工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近几年来,食品工业发展势头迅猛,有力地推进了增味剂的发展。尤其是除味精以外的天然营养性增味剂发展速度最快。

L-丙氨酸(L-Alanine),又名L-α-丙氨酸,是一种重要的天然氨基酸,是血液中含量最多的氨基酸,与糖代谢密切相关,是转氨反应中主要的氨基工体,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它是一种营养增补剂,是多种复方氨基酸输液的主要组成部分,还可以供作医药中间体,是维生素B6的主要原料,还可作为食品添加剂,提高食品的营养价值,改善人工合成甜味剂的味感。

目前L-丙氨酸的制备方法有酶法和发酵法,酶法由于能耗大、成本高、副产物多、 纯度低以及工艺控制难、环保压力大等原因,限制了大规模生产。当前发酵法生产L-丙氨酸 备受全球关注。与传统的酶法相对比,发酵法L-丙氨酸具有原料来源可再生、反应条件温 和、选择性好、副产物少、环境污染低等优点。

L-丙氨酸是组成人体蛋白质的20多种氨基酸中的一员,为分子内含有羧基和氨基的中性非必需氨基酸,也是人体血液中含量最高的氨基酸。它是a-丙氨酸的一种旋光异构体,所以又称为L-a氨基丙酸,分子 式为CH,CH(NH2 )COOH.摩尔质量为89.09.密度 为1.437(19C).熔点为297C,外观为无色斜方结晶或结晶性粉末,溶于乙醇和水,不溶于乙醚和丙削,无臭无毒,具有鲜味及甜味,其甜味是蔗糖的1.2倍。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微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dwyswkjyxgs@163.com 联系方式:付经理 0543-3160682

鲁公网安备 37169102000135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