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生物酶是由活细胞产生的具有催化作用的有机物,大部分为蛋白质,也有少部分为RNA,它广泛应用于纺织、石油、造纸、食品加工,污染治理等领域,那生物酶有哪些分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作为大的分类,生物酶分为"分解系酶"和"合成系酶"。比如溶菌酶,可作为一种具有杀菌作用的天然抗感染物质,有抗菌、消肿及加快组织恢复功能等作用,常用于人体肌肤的护理。脂肪酶能将脂肪水解成甘油和脂肪酸,脂肪酸进一步进行B一氧化,每次脱下一个C2物,生成乙酰COA(N-环己基辛基胺),进入TCA(三羧酸)环彻底氧化或进入乙醛酸环合成糖类,其在纺织加工中主要用于绢纺原料脱脂处理。蛋白酶由微生物分泌的蛋白酶因菌种不同而异,例如枯草杆菌分泌明胶酶和酪蛋白酶,可以水解明胶和酪蛋白,费氏链酶菌分泌角蛋白酶,可以水解动物的毛、角、蹄的角蛋白,蛋白酶将蛋白质分解成肽,再经肽酶水解成氨基酸。纤维素酶,它是一个多组分酶体系,纺织工业中应用的纤维素酶大多数是由木酶属真菌制造的。

过氧化氢酶是一种氧化还原酶,催化分解过氧化氢成为水和氧气,它主要用于漂白工艺后去除残余的双氧水,提升后继染色性能和质量,并且没有过量危险,也可用于纱线染色机、溢流喷射染色机、绞盘染色机和卷染机等氧漂生物的净化处理。以上就是关于生物酶分类的详细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Copyright 版权所有 © 山东微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dwyswkjyxgs@163.com 联系方式:付经理 0543-3160682

鲁公网安备 37169102000135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